在与厄瓜多尔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次日,德国队大本营进入恢复训练阶段,德国足协总经理安德烈亚斯-雷蒂格和总监沃勒尔,围绕失利展开了内部交流。



你和沃勒尔讨论的内容?

关于我们如何才能做得更好。当然,这首先是主教练的职权范围,但我们会向他描述我们的印象。还有谁能比体育总监沃勒尔更适合做这件事呢?他以不同的角色参加了五届世界杯。嗯,这总是有助于从另一个角度去看问题。


关于输给厄瓜多尔

这是一场应得的失利,这一点没什么可粉饰的。首先我也有点想笑,有些人对我们的主教练在输球后依然选择保护球员感到惊讶。是的,这正是我对主教练的期待(保护球员)。

同时,我也期望球员应该自发地进行自我批评,也要彼此指出问题,包括我们的队长,这才是正确的方向。

我必须说,我对接下来的任务非常乐观,尤其是看到球队内部的相处方式、整体运转以及家属都在现场,这些都是积极信号,说明球队有望取得好的结果。


关于即将到来的淘汰赛(对阵巴拉圭)

我必须承认,这场失利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非常不寻常的感觉,毕竟我们此前取得了11连胜。我认为这场比赛依然非常重要,即便输球,我们也必须清楚现在已经到了‘刀架在脖子上’的阶段。在淘汰赛中每支球队都是如此,我们也曾经历过类似局面,比如(预选赛)对斯洛伐克的比赛,当时一旦输球可能就会彻底出局,甚至无法参加世界杯,那种压力同样巨大,但球队当时处理得非常好。因此我相信,我们在周一不会看到对厄瓜多尔那样的状态,而是会看到对斯洛伐克那样的德国队。